返 回
幸福路上不落一人 仁和为失能失智老人送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2:22

在余杭区仁和街道,有一辆特殊的“直通车”,每个月开进有需求的家庭两回,收到群众诸多好评。这就是仁和街道推出的“健康直通车”服务——街道通过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为辖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床上擦浴、足部药浴、口腔护理等10余项,可以根据被服务对象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已经运行3年了。

九龙村68岁的老人俞国来,就是受益者之一。自从12年前老俞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照料工作全落在老伴身上。现在老伴年纪也大了,照顾起来也有一些力不从心。

“每个月绿康护理院的护理员们来两趟,免费为老俞理发、洗头、洗澡、剪指甲。”老俞的老伴说,护理员们的服务给她减轻了不少负担。“他们服务很周到的,工具都是自己带的,我只要准备好热水和毛巾就可以了。”

仁和街道以“三服务”为抓手,深入了解老年人需求,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载体,持续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健康直通车”服务开通以来,累计为180余个家庭送去服务,服务对象8092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朱淑玲 俞露晨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