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余杭区以党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7 07:29:09

浙江日报讯 杭州市余杭区不断拓宽数字经济发展路径,依托区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以党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技术促进党建质量跃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如何将“数字”和“党建”有机融合,搭建真正契合数字经济领域的党建服务载体?自去年5月成立区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以来,余杭区进行了不少探索。该区通过构建“一核一群一库”党建体系,有效提升了数字经济领域党建质效。

“一核”即以区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为核心,通过创建“余您数说”“红领talk”等党建品牌,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党员、人才、群众提供线上学习交流平台,至今已有850家数字经济企业、18.2万人次参与。“一群”即打造数字经济党建示范集群,发挥“海创园党委”“梦想小镇党委”“人工智能小镇党委”等精品党建示范点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整体质效。“一库”即两新党务人才库,依托“红领职业通”品牌,加强了两新党务人才这支队伍的职业化培养。

在数字经济领域,集聚了一大批高端青年人才,如何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余杭区依托属地平台、镇街向区内规上数字经济企业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强化对企业党建和人才服务双指导。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俞彬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