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杭州举行2021千鹤巾帼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07:29:48

7月16日下午,2021杭州市千鹤巾帼大宣讲活动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外桐坞村成功举办。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以及各县市区妇联、西湖区及转塘街道的领导,西湖区各界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跟随“她”脚步,访红色印迹;听见“她”声音,讲红色故事;看见“她”行动,践为民初心三个篇章。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千鹤巾帼代表现场讲述动人故事、现场访谈等形式,讲好红色妇运故事,宣传优秀家风家训,树立先进妇女典型。

活动现场,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小方;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茹;浙大城市学院女大学生方芝娴;浙江省最美女教师、杭州市三八红旗手任康平分别登台分享了她们的生活经历、创业故事、学习体会以及美好向往,现场氛围温馨、场景感人,使观众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四(1)班的郭唯伊小朋友,带来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真挚的童声,动人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之中。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二区妇联主席项菲菲讲述了95岁的浙江省最美老干部、杭州市道德模范、杭州市学雷锋积极分子达式华老人30年坚持做公益的感人故事。达奶奶本人也冒着酷暑亲临现场,与主持人互动,分享她做公益的初心、90岁高龄坚持入党、还带动家人和社区其他人一起做公益的事迹。

全市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巾帼志愿者代表从达奶奶手中接过了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接力棒,她们将传承达奶奶的志愿服务精神,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杭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幸福密码。”本次活动,以千鹤精神凝聚“她力量”,共建共享激发“她担当”,打造全国妇女运动高地,切实扛起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使命担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