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富阳银湖科技城 人工智能“绿谷”开建
发布时间:2021-07-20 12:03:21

银湖科技城人工智能“绿谷”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7月18日,占地面积约37亩的富阳银湖科技城人工智能“绿谷”(杭州巨骐数字科技产业园)在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科技城正式开工建设。

这个投资约6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由杭州首批“数字化车间”——杭州巨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该公司专业从事电力领域的高新项目研发,目前已形成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电力智能辅助方案和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该产业园整体建筑布局依山而建,以“绿谷”为设计理念,合理巧妙运用自然因素营造健康生态适宜的室内外环境。园区结合山势,依次建造3幢12层厂房、2幢3—4层厂房、2幢4—6层配套用房,将会是一个带有科技感、现代感,又巧妙融合自然山地景观的低碳化、生态化、智慧化产业园区。

此外,园区还将引入国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市场机制,创新园区的服务体制和运作模式,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构建从创新创业、科创总部到智能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银湖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园现代化结构体系,为富阳特色产业园区增活力、聚人气,并为富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聚焦网络通信、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以及数字新零售“3+1”主导产业,全力加快招商引资、招才引智。1至6月,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65亿元,包括航天电子、艾罗能源、百灵电力等7个智能装备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巫立康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