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为城市塑造拥有黑科技的文体风向新地标 高新区(滨江)进入亚运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4:59

每日商报讯 昨天,高新区(滨江)举行“亚运靓城”攻坚行动大会,会上发布“亚运靓城”五大攻坚行动和75项具体措施、亚运数字场馆管理系统和运营计划等,为高新区(滨江)全面进入亚运时间绘就更清晰明确的作战图。

具体来看,五大攻坚行动包括数智靓城、洁美靓城、品质靓城、文明靓城和平安靓城。将办好赛会与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发挥亚运筹办在加快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基础设施、优化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公民素质等方面的牵引推动作用。

其中,数智靓城行动涉及智慧场馆提升、数字赋能治理、未来社区建设等三大类,比如推进亚运会场馆智慧化改造和设施提升,围绕亚运期间游客的住宿、出行、游览、观赛等需求,在一体化智能化数据平台中建设亚运专题数据库等。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奥体中心滨江区块即将委托阿里体育运营管理。接下来,阿里体育将积极为赛事期间的场馆运营、城市交通、本地服务等调度提供大数据支持,服务保障数智亚运,实现“赛时为赛时、赛后为城市”,让赛后场馆资源始终保持热力,服务更多市民。

“通过亚运数字场馆管理系统、创新运营场馆群落,我们希望打造领先的场馆智慧化管理范式,以滨江为核心,辐射全国其他自营场馆,为城市塑造集成多业态、新潮流、黑科技等多重属性于一身的文体风向新地标。”阿里体育有限公司CEO穆旸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肖鳕桐 记者 严佳炜 实习生 黄丹淼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