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聚焦群众“关键小事” 解决群众难点痛点 淳安经开区政社企联手打造和谐“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3:33

杭州日报讯 “真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也一定管好自己的钱财,避免损失。”近日,在淳安经济开发区新城社区,芙蓉苑小区居民王先生对上门进行防诈骗宣传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为了帮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淳安经济开发区发挥政社企党建联盟的作用,组建了一支以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及企业志愿者为主力的防诈宣传服务队,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开展入户入店防诈骗宣传。

“我们组建的这支党建联盟团队,主要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团队会根据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群众反映的需求点,形成一张实事清单,逐一落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淳安经济开发区党建工作负责人周华生介绍说,党建联盟团队通过政社企联动,进一步提升了解决问题和处理事情的速度和效率。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过程中,辖区内部分小区环境“脏乱差”,一些群众不愿意配合整治工作,社区工作力量告急,党建联盟迅速出动,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带头,企业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深入重难点小区,开展了5次集中整治行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后,原本“脏乱差”的小区焕然一新,居民们也从不理解、不配合到主动参与、积极维护,用行动为党建联盟团队点了赞。

几年前,淳安经济开发区在新城社区办公场所专门开辟了一个蓝领驿站,目的是为了给周边企业员工提供下班后的休闲活动场所,但由于新城社区会议室扩建所需,占用了原本蓝领驿站的场地。

“社区需要办公场地,但企业也需要休闲场所,为了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党建联盟合作互动,社区今年选定了另一处场地,新建了一个党群服务中心。”周华生说,今后还会利用联盟内的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经常性开设科普宣讲、健身娱乐、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周边企业和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自党建联盟团队成立以来,已解决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各项困难和问题36个,一个和谐幸福的“朋友圈”已然成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茅军芳 记者 程海波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