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临平 以民生实事为“品质城区”做注脚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5:38

杭州日报讯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日前闭幕的临平“两会”上,临平区政府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出炉,住房、教育、健康、交通、全民反诈等百姓关注度高的关键小事、民生实事正在成为临平当前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重要推动力。

今年临平将同步推进住房保障和住房改善两大民生项目,全年开工建设安置房30万平方米,单体竣工安置房1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800户。同时,临平今年将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25万平方米,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5台。

在教育领域,临平今年将开工建设16所学校,新增班数291班,提供学位11520个;启用14所学校,新增班数181班,新增学位6870个。

在健康惠民领域,临平在已有135公里绿道网络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建、改造绿道12.6公里,同时新改扩建百姓健身房、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全民健身苑点等基层群众体育设施8处以上;对50-74周岁户籍居民开展结直肠癌筛查,计划筛查3.8万人以上,肠镜检查1500人以上。

针对养老护幼全周期服务,临平今年计划新增1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增机构床位数130张;实施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30户;新增示范型儿童之家8家;新增婴幼儿社区成长驿站14家。

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今年临平全区将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8000平方米,规范提升星级“残疾人之家”2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3家。

聚焦食品安全,临平今年将建设学校食堂“阳光厨房”195家,实现学校“阳光厨房”全覆盖,建设智能“阳光厨房”95家;新建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4家,建成农村家宴“阳光厨房”8家;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8家。

同时,城乡居民的“精神食粮”也将更有保障。今年临平计划新建杭州书房2家,开展杭州书房活动55场以上,开展文化惠民活动100场以上。

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临平今年将开展乡村道提升改造30公里;开工联网路3条1.6公里,打通断头路4条3公里;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00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不少于9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