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畅通出行擘画品质城区 临平区计划三年打通34条“断头路”
发布时间:2021-07-28 13:41:07

杭州日报讯 绕行带来不便,“断头路”真是“说起就发愁”。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成为民之所盼。近日,家住乔司街道的蒋女士心情颇为激动,家门口一段500多米长的“断头路”终于被打通了。

这条500米的“断头路”为乔司街道红普路,两头为杭州主城范围,因跨区问题,一直处于未通车状态,成为周边居民前往杭州主城区的“中梗阻”。打通该路段的建设难点在于,这条路横跨了临平区和上城区,同时也是乔司街道朝阳工业园区及周边工厂居民唯一进出的村道,涉及跨区域、跨部门协调,以及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日常保通等问题。

市建委针对该“断头路”的打通难点,多次牵头召集两区政府、相关市级部门专题研究,系统谋划,并落实任务至各主体。临平区政府在接到建设任务后,成立专门的工程推进小组,开展民主恳谈会、专题研讨会,积极做好谋划整改工作,并与上城区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对接,对预留道路开口、新增桥下游步道、新建电力管沟等达成一致意见;也多次与钱塘智慧城就和睦港上架设大跨度桥梁长度、施工情况等细节对接沟通协调,确保工程进度。在开工前,建设方及时新建了一条村道取代原道路,确保施工期间周边居民车辆的正常出行。

在多方协调、合力攻坚下,困扰市民出行的“断头路”终于在今年7月开通了。双向6车道,道路中间和两侧均设置绿化隔离带,安全又美观。蒋女士十分欣喜,“现在开车到德胜高架再也不用‘弯弯绕’了,一脚油门直达,只需要10分钟。”

除了红普路之外,不久前,位于临平区树兰学校北侧的“断头路”——星辰路也顺利开通。该道路东侧为已建星辰路,西侧为望梅路,全长虽仅有25米,但对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来说,今后可直接从星辰路进入望梅路,将大大缓解校门口的拥堵情况。同时,对居住在星辰路北面柳岸闻莺小区的居民也是个大好消息,出了家门口拐个弯就能进入望梅高架路,30分钟直达主城区。

道路畅通,市民心里就通畅。临平区以“品质城区”“靓城行动”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交通路网建设,逐一打通“断头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今年以来,已完成星辰路、长宁路、红普路、洋头坝路、翁万路等多条“断头路”项目。到年底前,计划再开工顺意路、九华路等,完工超峰西路、天华路、星梅路等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临平区已将打通“断头路”工作纳入“民呼我为”在临平——“十大攻坚破难题”行动,区住建局会同交通、规划、城管等部门,践行民生,时不我待,全面摸排居民出行“痛点”、城市堵点问题,精准梳理出辖区“断头路”项目34个,总长度约25公里,拟通过三年的攻坚作战,集中资源要素保障,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市民出行畅通便捷舒心的交通环境,擘画靓丽城市、幸福高地,为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临平实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通讯员 陈培 何超超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