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在争当城市范例中, 全市乡镇(街道)如何答好“共富”考题?
发布时间:2021-08-10 10:55:54

厚植特色发展优势

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径

近年来,各乡镇(街道)立足资源禀赋,厚植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条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径。近年来,建德市大同镇把农创客作为乡村发展的动力,培育农创客团队110家、455人,打响了文创农业、做强了特色农业、解码了数字农业。大同镇党委书记方华介绍,通过释放农创平台的集聚效应,打造可食可赏“火出圈”的农创品,促进农产品提质优价,渐渐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子”。比如,“喝山泉的大米”自推出以来,仅上半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余万元。

淳安县临岐镇依托中药材产业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正在淳北大地书写。近年来,临岐镇通过培育多元主体、专业市场、道地品牌,不断提振中药名镇的影响力,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值得一提的是,临岐镇还启动实施了一批共建项目,带动周边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4万余亩,为淳北8000余户药农每年户均增收2万多元。

桐庐县富春江镇则充分发挥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民宿旅游业上的深厚优势,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浙富水电向核电延伸,星冠科技成为国内拉拔设备行业“单打”冠军……目前,富春江镇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速,产业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在民宿旅游业上,通过精心打造串珠成链、连线成片的民宿特色产业带,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量达72万人次,完成旅游经营收入1.22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