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小区管理有问题?码上说!马上改!
发布时间:2021-09-08 10:42:56

推动基层治理 从“帮你改”到“我要改”

平台上线,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一方面,街道对住宅小区的检查指导更细致了,覆盖更全面了;而更重要的是,各个小区也逐渐改变了从“帮你改”到“我要改”的观念。

“以往各级部门检查发现问题,大多抄告到属地街道、社区,然后转告物业,他们往往有种‘我在帮你改’的想法。”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

如今,小区物业、业委会或自管小组成了明确的整改责任主体,考核结果实时推送到相关负责人,他们的责任意识也明显有了提高。“小区整改完成后,提交的整改结果会第一时间通知到考核人员,需达标审核才能过关,也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形式主义、蒙混过关和有抄告无下文的情况。”

就拿马塍路24号小区来说,在今年8月的检查中被发现垃圾库房外有大件垃圾堆放,消控室未安装挡鼠板。小区物业负责人董经理的手机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平台推送的整改提醒,通过扫码还能看到相关问题的照片。“有图有真相,这样的检查我们心服口服。”于是,董经理第一时间组织消控室的保安和负责环境卫生的保洁人员对标对表进行整改。

8月13日检查出问题,当天就完成全部整改,董经理立即拍照提交整改成效并通过了复核审查。“这问题查得明明白白,要怎么改也写得明明白白,而且消息直接推送到自己这儿,如果逾期没整改好还会标识,就跟学生没交作业似的,很有紧迫感,我们必须得完成好!”董经理感叹。

一个“码”的背后,不仅是各小区间的考核排名,更是为街道在住宅小区管理方面提供指导方向。而物业、业委会和自管小组的共同参与,也助力小区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俞倩玉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