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半山 小区微治理搭上“数智快车”
发布时间:2021-09-15 11:43:27

杭州日报报道 “以前这里一到下雨天,污水井就倒灌,扫都扫不干净,别提多脏了!”这个让夏意社区春晓苑小区保洁员陈师傅叫苦不迭的麻烦如今已不复存在。

住在夏意社区的居民向小区专员反映,春晓苑南门处的污水井经常满溢,到了下雨天,倒灌的污水横流一地,臭气熏天。前不久,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拱墅区半山街道三方办迅速反应,与街道公共管理办、社区、物业公司建立工作交流群,对症下药,解决污水井满溢问题。

为随时掌握污水井情况,污水井被装上了“小警卫”——水位传感器。它可以24小时监控到水位变化,一旦超过警戒水位,立即通知物业公司、街道应急队伍,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除此之外,还可以为汛期防汛提供、积累原始的资料数据。

拱墅区着力构建“三方协同小区微治理”新模式,通过社区治理精细化,将专员下沉常驻。小区专员统一标识、挂出牌子、亮出身份,协同小区多方力量,落实好基层党建、资源统筹等6项职能,同步构建随时呼叫、即时响应的微信联系网,并对特殊群体开展“最多跑一次”代办服务。

接下来,半山街道将继续推动社区治理“力量下沉化、资源整合化、为民服务化、议事协商化、数字治理化”,全面激活城市社区治理末梢,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江雯 刘乃武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