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俊良社区:借地修建停车场 缓解居民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1-10-28 07:51:48

停车位不足是每个老小区都存在的问题。这两天,城厢街道俊良社区居民沈师傅路过崇明路时,发现路东侧多了一个临时停车场。他走进去数了数,里面划了53个停车位,柏油路面是新铺的,踩上去弹力十足。

沈师傅跑去社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为缓解居民停车难,最近小区边上新建了2个临时停车场,可增加125个停车位。“停车场啥时对外开放,我先报个名。以前晚上迟点回家,车子在小区里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停车位。”沈师傅说。

今年8月底,有不少居民反映小区道路被私家车占停,影响交通出行及消防安全。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想到了边上的两块空地:一块在南面,位于崇明路东侧;一块在东面,位于仙家里路南侧。这两块空地是仙家里社区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后的零星土地,一直没有开发利用。

能否利用这两块空地建临时停车场,缓解居民停车难?社区把想法跟街道汇报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10月初,工人进场施工,先将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在四周砌起围墙。这两天,停车场路面已经完成硬化,并划好了停车位,接下去还将安装道闸和岗亭。

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说,两个临时停车场建好后,可提供125个停车位,将移交给俊良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接受本社区居民停车,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居民停车难。

停车费怎么收?后续管理怎么做?随着2个停车场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社区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因为主要服务于本社区居民,收费也会低于一般的经营性停车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沈艺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