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萧山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8 08:02:17

萧山日报讯 我区全力推进“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十大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迎亚运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进度超70%。

我区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秉持共建共享共治理念,结合未来社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注重功能完善、空间挖潜、文化挖掘和服务提升,打造“六个有”宜居小区,即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整洁的居住环境、有配套的公共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特色的小区文化、有和谐的邻里关系。整治提升内容主要包括平改坡、建筑立面改造、环境整治、停车泊位增设、管网改造提升等,重点突出综合改造和服务提升。

据了解,崇化三区块,崇化2、7、8幢,北干山南路37号,城中花园,城北新村等老旧小区即将进场施工。我区还将全面整治提升区体育中心周边南江公寓15幢4.7万平方米、南门江住宅区17幢3.43万平方米,共计32幢8.1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环境,确保亚运场馆周边及老城区老旧住宅在亚运会前换新颜,以更美的城市面貌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陶伟峰 樊轶雯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