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临平 年底前让2837户拿到安置房
发布时间:2021-10-29 10:01:26

杭州日报讯“我家摇到的楼层、户型我们都很满意,终于可以搬进新房了。”俞卫芬是三角村回迁安置的村民,昨天在临平区乔司街道三角村的回迁安置分房过程中,她和家里人一共获得了1套160平方米和6套80平方米的房子,家里人都非常开心。

和俞卫芬家一样,在当天的摇号现场,共有458户回迁安置居民喜提新房,不久他们便可搬入位于地铁乔司南站边的三角丰收湖嘉园。

据了解,乔司街道此次回迁安置工作的对象主要为东湖快速路项目三角村区块2、4、5、6、7、8、9组等,涉及人员约2300人。

这几天,家住临平街道丁山社区1-7组的246户回迁安置居民也都摇到了自己的新房。“我们家分到了5套房子,各个户型都有,全家都很高兴!”丁山社区居民朱炳泉表示,自己和家里人准备拿到钥匙后就马上购买家具,搬进新房居住。

结合“三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今年以来,为加快安置房建设、回迁工作,临平各部门与属地镇街紧密联动,及时梳理安置项目,科学排定计划,并抽调各部门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指导各地提前制定安置方案,启动回迁安置流程,将回迁安置工作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准备、主动服务、关口前移,确保项目竣工备案后可立即回迁安置。

“住房是民生之要,‘住有所居’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临平全区计划完成多高层公寓回迁安置2837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回迁安置户2195户,剩余的回迁安置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沈鹏阳 通讯员 胡琦旸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