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余杭区明年起全面启用摩托车驾考智能化评判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17 14:33:59

杭州日报讯 为加强和规范摩托车驾驶考试工作,提升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水平,余杭区今年启用了杭州首个摩托车智能化考点。记者获悉,2022年1月开始,余杭区将对摩托车考试全面启用智能化评判系统,这标志着摩托车驾驶考试从人工评判正式进入智能化电子评判的新阶段。

在余杭区车管所升通摩托车考点,考生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认证进入待考室,在安全员的引导下进入考场后,再次进行人脸识别,按照语音提示逐项完成考试项目。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全方位无死角使用智能化电子自动监控系统。考试车辆采用卫星定位、人脸识别、智能感应设备对考生的考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评判,考试结束后成绩自动上传。智能评判相较于传统人工肉眼识别更加精准,能有效减少人为误判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传统考试每天只能安排50至60人次参加,而智能化考试最多一天可安排160人次,大幅提升了考试效率。

据了解,2020年11月,余杭区车管所着手设计摩托车智能化考试系统,经过近1年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反复测试,作为杭州市首家试点单位,位于径山镇的余杭区车管所升通摩托车考点于今年9月正式实行“无考官”考试。

“智能化评判系统对于学员的能力要求更高,更有助于提高摩托车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水平。”余杭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陈海英说,“明年全面启用智能化评判系统后,我们还计划把摩托车考试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路考和安全文明知识考试都集中在一个考点完成,实现‘一站式服务’,让考生不再往返于理论考场和路考场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鑫星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