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拱墅今年最大回迁安置项目如期交房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3:45

600多户家庭圆梦安居,全区今年计划安置1200户

杭州日报讯 回迁安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指数。

11月20日,拱墅区半山街道石塘安置房望宸名邸小区幸福满溢。经过3年多时间的拆迁安置等待,这一天,该小区2365套房源选房抽号,669户参与抽号的家庭由此开启美好新生活。

走进望宸名邸小区,在暖阳的映衬下,大门典雅气派,楼宇布局疏朗开阔,园区景观精美如画,地下车库宽敞明亮……参与抽号的潘女士开心地说,“不用再到处租房子了,太激动了!”

在选房前,潘女士对安置房的周边配套了解得一清二楚。“这个小区无论是从整体外观形象,还是小区内道路、绿化设计,跟商品房比一点儿都不差,幼儿园、小学、中学就在附近,交通也便利,商业配套也有。”

据了解,石塘安置房项目是拱墅区今年最大的回迁安置项目,望宸名邸小区总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小区规划31栋高层住宅及配套设施,共有2300余套房源。周边拥有完善的教育配套,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的全覆盖。令人期待的地铁四号线桃源街站就在小区门口,交通十分便捷。

小区周边还有在建的宝龙城市广场、中豪企业总部中心等商业配套,加上全新升级打造的上塘古运河景区,让石塘安置房项目成为集生活居住、商业服务、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居住品质的安置小区。

石塘安置房如期回迁是拱墅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百姓安居”回迁安置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拱墅区拆建并举抓好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探索以安置房全生命周期阳光公开和群众参与为基本特征的“阳光建管”模式,累计建成交付安置房项目33个、286万平方米,共安置7554户。

目前,拱墅区正在统筹推进54个、634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今年已竣工交付5个、62万平方米安置房,力争在2023年底前全面建成在建安置房;今年计划回迁安置12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回迁629户,石塘部分家庭争取一周内完成回迁,全区将努力在2024年全面完成现有在外过渡户的安置。

与此同时,拱墅区还积极抓好安置房小区治理创新,大力推进党组织领导、三方协同的小区微治理模式,积极推进小区专员、专业物业、业委会(自管会)“三个全覆盖”,有效防止新的“城中村”产生。

接下来,拱墅区除了狠抓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外,还要跑出回迁安置的“拱墅速度”。通过城中村改造,以就地原拆原建的方式,保障拆迁户利益最大化,共享发展红利,为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贡献“城改”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江雯 章斌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