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柯桥经开区:风清气正涵养生态 领跑竞跑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1:56

浙江日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日前,柯桥经开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绍兴市清廉馆,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序厅”“影厅”“宣誓厅”3个大厅及“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大量图文和实物展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和影视片中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的一句句忏悔,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通过参观和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从严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干明白事、要做清白人。”柯桥经开区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说道。刚入职不久的常敏也说,本次参观让他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反腐倡廉的意义,对照自身,须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本能。

此次活动仅是柯桥经开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每年开展至少两次以上的廉政教育活动已成为柯桥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必修课。

为全面织牢廉政防线,柯桥经开区从“查、防、建”三方面入手,重点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全面对照工作岗位职责,在权证审批、土地出让、物业出租、政府采购、专项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发包等环节逐一认真分析排查,精准梳理出廉政风险点37个,并针对性制定86条防控措施,建立起问题、措施、制度“三张清单”,织密织牢廉政防控网。

同时,为确保清廉教育常抓不懈,防腐倡廉常敲警钟,建立起长效机制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推进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从源头上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利用领导干部上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教育与警示专题教育。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三问干部”“以实干论三问”等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3次,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及各类督查检查4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措施,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发扬‘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柯桥干部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的姿态,努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柯桥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作出更大贡献。”柯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可远 王月芳   编辑:管鹏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