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新一批“金牌讲解员”出炉 享受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待遇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5:57

每日商报讯  余杭境内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当年是怎么成立的?沈佩兰故居里曾发生过什么样感人至深的故事?红色栖霞线路如何体验爱国情怀?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来自全市51家单位的近百名景区景点的讲解员,奉上一场如何玩转杭州红色线路的盛宴。为进一步激发全市旅游景点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树立一批岗位人才典型,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景点景区讲解员队伍,杭州市第四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日前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为期两个月,初试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重点考察选手在文化、地址、历史、社科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复试比赛结合后疫情时期旅游市场的特点,以“云游杭州”为主题,要求选手设计一条杭州红色旅游线路,模拟实景讲解;决赛期间,要求选手任选“遇见数智杭城、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喜迎杭州亚运、传承红色基因”四个讲解主题中的一项,分主题、分对象地开展5分钟现场讲解,重点考察选手对不同主题和团型的理解力、表现力。

决赛中,选手在“遇见数智杭城、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喜迎杭州亚运、传承红色基因”四个系列讲解主题中随机抽取一项,同时抽取团型(老年团、中学研学团、亲子定制小团、工会疗休养团),分主题、分对象地开展5分钟现场讲解,旨在考察选手们对不同主题和团型的理解力和表现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董思慧、刘苗苗、陈昊旸、林萍萍、胡俊超、陈晨、朱林涛、柏瑞琳、蒋佳妮、吕金泉、靳贞慧、俞婷婷、郭海琦、周倩、方婷莉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杭州市“金牌讲解员”。

据悉,杭州市于2014年在全国首创举办了第一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斗在景区一线的优秀讲解员。他们分布在杭城的不同景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讲解杭州故事。截至目前,杭州共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他们可按规定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享受相关待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