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行政服务窗口开到家门口、工地上……杭州首辆移动审批专用车昨天发车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6:31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9点半,杭州首辆移动审批专用车开到了西湖景区九溪社区居民委员会门口,成为杭州市审管办与西湖景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数智政府情暖万家”便企便民服务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你先用企业账号和密码登录‘亲清在线’,在这里可以自己操作添加员工社保信息,还能批量办理,再多的员工信息都能无感‘一键秒办’……要是碰到不会的,你可以在线问询,‘亲清D小二’队伍会及时在线解答和帮办。”杭州社保网上办事服务处工作人员倪正南正在指导企业通过“亲清在线”为新入职员工办理社保。

除了在移动审批专用车上办理企业服务内容,现场还有许多便民服务内容,如血糖检测、宽带办理、水电开户等。

“像我们这种老小区,便民服务很少,老年人出去也不方便,这样的活动很受欢迎。”家住九溪社区的孙阿姨刚在现场做完血糖检测,“有这种活动相当于我们在家门口等着就可以了,像移动业务,平常我们都要跑很远才能办。”

九溪社区党委书记沈勤告诉我们:“我们社区居民居住比较分散,而且80%以上都是老年人,景区内大型企业也比较多。他们对这样的便企便民服务都有一定的需求。今天这个活动,很多居民很早就来等着了。”

在完成了景区企业服务办理后,移动审批专用车开往钱江路与婺江路的杭政储出(2017)48号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工地现场。

“像工地这样的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比较复杂,需要十几个部门联审。以前没有移动审批车,我们审批代办员只能到现场收集项目审批和施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做一些审批服务和指导工作,现在审批部门人员可以在审批车上直接登录审批平台,把能办理的业务现场办理,总的来说就是将审批服务向前推进到项目现场。”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盛熙建设项目负责人孙亚平也表示:“我们建设单位托管项目以来,要与各审批部门打交道,整个项目审批下来要花很长时间。有了移动审批专用车来工地上门服务,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据了解,今后,像这样的移动审批专用车将月月发车,前往杭州的各个小区、企业,将便企便民服务推广到居民家门口、企业楼门前以及项目工地上。

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移动审批专用车的作用,统筹安排、提前预告,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百姓答疑解惑,让杭州政务服务更优质高效,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婷莉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