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萧山互联网企业当起宣讲员 用“互联网+党建”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8:30

杭州日报讯 近日,一场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以“新时代 新标杆”为主题的“湘湖论网”圆桌会在萧山区“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举行。微医、乐刻运动、商汤科技等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党建引领”“共同富裕”“亚运兴城”等时代热词展开讨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微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孔祥谱说,微医在做的领域是数字医疗,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差错。“所以,我们近期中高管理层的学习,是把从严治党的若干决议,延伸拓展到企业里面,转为‘从严治企’。这样的学习,对我们企业的经营管理有指导和借鉴意义,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微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为阵地,发挥互联网医疗科技优势,积极服务党和政府抗疫大局,诠释了红色党建在助推企业发展、支持服务保障中的巨大动能,《党员投身战疫 践行医者仁心》入选《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案例选编》。

乐刻运动党支部书记、联合创始人苏璐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党建活动,围绕“亚运”,把全民健身文化植入到企业发展过程当中。接下来,乐刻还将编亚运操,助推全民健身,让亚运的种子延续下去。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成雷介绍说,“阿优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融入阿优的儿童事业。我们将通过讲好浙江的科学文化,弘扬有辨识度的浙江科学家的创新精神,为浙江的科技创新提供精神动力和全国美誉度,以动漫助共富。”

近年来,萧山以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为龙头,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狠抓文化建设,夯实企业责任,扎实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下一步,萧山将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持续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行业优势,引领互联网企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谱写出发展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舒骏 记者 方亮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