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奋力“犇”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12 16:53:05

经济日报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始终是我们党的一条成功经验。

回望壮阔来路,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结果。我们走的每一步,都闪耀着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都激扬着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豪情,都印刻着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足迹。一点一点累积,汇成无与伦比的力量源泉,推动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挑起更加艰巨、更加光荣的历史重任。

行至半山,快马加鞭;船到中流,奋楫者先。已然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召唤我们以新的姿态去奋斗。

新征程之上,我们擘画的蓝图是以人民期盼为目标的美好愿景,我们要抵达的未来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生活。答好人民出的这张时代答卷,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如一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增进社会民生福祉。

新征程之上,我们要实现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样的道路前所未有,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鉴。这样的时代充满机遇,需要“拓荒牛”,也一定能让“拓荒牛”大展宏图。勇做“拓荒牛”,仍然需要勇立创新潮头,把握创新规律,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以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动能。

新征程之上,我们有条件乘势而上,但风险挑战无时不有、暗礁潜流正在增多。面对危机与变局,半途而废不行,无功而返更不行。今天,我们发扬“老黄牛”精神,就是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前仆后继、滴水穿石,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奋力“犇”向新征程。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我们必将不负期待、不负春光,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牛 瑾 来源: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