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元旦假期,他们干了很多温暖小事
发布时间:2022-01-04 15:22:43

天桥上地道口,贴心城管“红马甲”来了

杭州日报讯 辞旧迎新、喜迎元旦,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上线“领跑”。这个元旦假期,在闹市区的过街设施周边,大家总是能看到一些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

他们干了很多繁杂的“小事”,每天从清早到天黑:凌乱摆放的小黄车、小蓝车,志愿者们一辆辆扶车入框;看到坐着轮椅吃力前行的老人,志愿者主动跑上前帮忙推车并嘘寒问暖;电梯轿厢前为乘梯人按下按钮;一路带领问路人找到正确的方向;时刻不忘对扶手、护栏、路面防疫消杀……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透露,为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该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建了一支市政“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杭城的人行天桥、过街地道。小长假里,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庆新天桥、四季青花鸟市场天桥、御街天桥、涌金地道、新华地道等九座过街设施。

王红梅是百井坊地道的中控员,本身就是一个热心的大姐。新年第一天,她正好休息,就主动报名做志愿者,从早到晚在国大和百大之间的天桥服务大家。

“其实也没做什么大事,最多的就是在天桥上帮人指路,还有帮忙搬东西上电梯,一天时间很快过去,蛮累的,但也觉得值得。”王红梅说,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每个节假日人来人往特别多,志愿者会遇到很多外地游客,“大家都会觉得杭州是个温暖的城市。”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他们会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营造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周晓舟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