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医护踊跃“找茬” 医院实事实办
发布时间:2022-01-30 10:20:36

“我是一线普通职工,亲朋好友在我院就医后提了一些建议,我试着在‘员工心声直通车’中反映,希望在各类检查单上标明具体楼层位置,在智慧医疗结算时挂号单与取药单等一起结算,没想到,一周后这些问题就解决了。省力、省时又省纸!”

“去年3月初,我在‘员工心声直通车’中呼吁数智订餐,4个月后手机APP订餐就实现了。食堂的餐食品种丰富了、质量提高了,身边的同事及患者、家属反馈都不错。”

作为医疗机构中的从业者与第一责任人,日常工作中,医护人员最容易发现医院在日常管理中的疏漏与问题。为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持续强化信息化建设和内部管理,去年3月市红会医院以惠民生为宗旨,依托内网OA办公系统,启用“员工心声直通车”信箱,从为民、惠民、利民出发,至今已协调、解决了近百件“百姓声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为民服务新局面,才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徐侃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员工心声直通车”信箱不仅畅通渠道平台、倾听医患诉求,还让员工的“金点子”变成了医院提升服务质量的“金钥匙”。

“医护人员可以实名或匿名提交医院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党建办汇总整理,提交院领导班子讨论后,分解到相关科室,由领导督办,明确时间节点,基本实现两周内解决并回复,确保件件有回音、桩桩有落实。”徐侃说,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医院负责协调。信箱设立至今,已收到100多封来信,归集整理分类后有近40项内容,其中院内标识标牌优化、病区网络提升改造、候诊区科普宣教、数字图书馆更新、手机订餐、ETC停车付费、智慧医疗结算流程优化等近30项建议已整改落实,其他几项建议也已明确整改时间,个别因客观原因无法落地的均作了妥善回复。

有了“员工心声直通车”,医院深入了解了医患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彰显了红会温度与行动力度。同时,院党委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以“建真言、献良计、出实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周敏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