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八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5:00

杭州日报讯 天堂之城,美在风景,美在文化,最美在人。昨晚,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八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揭晓。市领导佟桂莉、戚哮虎、罗卫红、陈国妹、叶鉴铭为获奖者颁奖。

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冲锋一线的白衣天使、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走街串户的社工……无数个平凡又不凡的背影,组成了一幅巨大的英雄群像。

获得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的是:戚宝兴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戚宝兴、淳安县大墅镇大墅村宣传文化员方平尔、杭州市司法局直属市富春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陈杰、中国邮政集团余杭区分公司投递员向达勇、桐庐县分水镇小源村村民韩伦语、富阳区灵桥镇灵桥村村民黄小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陆群、江干区信访局干部韦长春(已故)、浙江老年关怀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志雄、临安区太湖源镇金岫村村民汪红玉。

获得第八届“最美杭州人”的是:上城区紫阳街道春江社区党委书记王水英、饿了么蓝骑士救援群体、滨江区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科长(挂任丹寨县兴仁镇中心卫生院原副院长)张超(已故)、美团骑手姚权刚、千岛湖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余昌顺、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焰峰、杭州人民广播电台杭州之声主持人雷鸣、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梁斌、杭州地铁集团安全督查队、万科物业服务公司余杭分公司网格管家计良庆。周君等10个个人获得第八届“最美杭州人提名奖”。

当一座城不断凝聚心向美好、努力奋斗的人,就会不断迸发向上的生长力。在道德模范(平民英雄)和“最美杭州人”感召下,杭城人民与时代逐浪,共赴星辰大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冲锋一线的白衣天使、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走街串户的社工……无数个平凡又不凡的背影,组成了一幅巨大的英雄群像。天堂之城,美在风景,美在文化,最美在人。昨晚,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八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