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急救中心举办全市急救科普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0:00

“建议除颤、请不要接触病人……”1月20日是第三个“国家急救倡议日”。昨天下午,市急救中心举行了全市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

今年1月1日开始,杭州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实施《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地方立法的城市,AED这一“救命神器”在杭州的配置已达1200余台。为了让更多市民掌握急救知识和AED使用方法,市急救中心组织了针对30多位来自公安干警、地铁司乘、学校老师、旅行社导游等重点人群的初级救护员课程培训,以进一步完善社会急救网络,提高重点公共场合人员的急救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由国家多部委共同发起,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采用小班化形式,专家论坛同步以线上方式进行。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市急救中心倡议“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争做健康守护人”。当您遇到需要紧急救助的情况,可通过“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看病就医—急救服务—杭州市急救中心—AED”查询,或直接关注“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周边AED情况,并就近取得AED以抢救生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杨溶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