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亚运村获全省首个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评价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0:00

杭州日报讯 日前,第二届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上,亚运村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评价的示范项目,全面彰显了“绿色亚运”办会理念。

亚运村总用地面积114.05公顷,规划区人口规模2.57万人,核心区主要由居住区、国际区和公共区组成。各功能区则由环形绿道串联,公共绿地设计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效果。在建筑材料上,亚运村采用了预制建筑材料,并计划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使用环保材料。在建设工艺上,亚运村全面开展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先进工艺实践,确保充分体现“绿色亚运”理念,其海绵城市设计从“渗、滞、蓄”到“净、用、排”,建立了区域内雨水的有机循环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洪美娜 朱丽燕 方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