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急!70岁大伯被卷入公交车底 燃!这群人立即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21-01-30 09:15:00


“有人被公交车撞倒了!”昨天早上,余杭区临平街道梅堰路九曲营路路口,路人行色匆匆,突然一声大喊,惊得大家赶紧停下脚步。

7时45分,一名老人小跑着过斑马线,前行的公交车紧急刹车,然而事故还是发生了——老人被卷入公交车底,腰部和腿部被公交车车轮压住,情况十分危急!

一瞬间,有私家车主将车辆靠边,下车查看;有外卖小哥停下电动车,跑向公交车;还有买菜的大妈、路过的上班族……

“快,1、2、3!”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忙的人齐心协力、拼尽全力,想把公交车抬起来。此时,正在巡逻的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钱春烽、黄彬发现情况后立即加入救援队伍并上报指挥中心、通知120。

但由于公交车自重大、体积也大,众人一开始并没有抬动,老人还在车底。

5人、10人、20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救援”中,公交车边密密麻麻围了一大圈人。

“大家一起用力,人多力量大!”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公交车在晃动了一下后,被临时凑起来的“绿林好汉”们抬起来了!

“赶紧把他挪出来!”老人被大家从车轮下解救了出来。

“大伯你怎么样?哪里痛?”因害怕老人受到二次伤害,黄彬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一边让他平躺着,并用手轻垫在其头下,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其间,PTU警力也到达现场配合疏导交通。

很快,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后直奔医院……

马路逐渐又恢复了早高峰的忙碌。

这惊心又暖心的一幕让亲历现场的黄彬感触不已,他说:“真该给这些勇敢热心的老百姓点个赞,谢谢你们挽救了一条生命!”

后经了解,当事老人已经70多岁,腰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