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传承劳模精神 市环境集团成立“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1-31 09:15:00

“我是天子岭30年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我们环境人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不怕脏、不怕臭、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 全国劳动模范缪文根这样说道。从1981年进入上城区环卫所成为一名清肥员,再到进入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工作以来,缪文根为杭州的垃圾末端处置工作投入了全部热情。即将退休之际,缪师傅依然选择了“退休不退岗”,作为杭州市环境集团一名劳模精神宣讲员和填埋库区安全监督员,继续为美丽杭州、生态浙江作奋斗。

“作为一名‘环境人’,无私奉献一直驱使我不断前进,缪师傅等劳模的榜样力量时刻感动我,从缪师傅手中接过这面沉甸甸的旗帜,我在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肖信飞说。

日前,杭州市环境集团举办的“缪文根劳模精神传承会暨‘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生动诠释了杭州环境人传承劳模精神,为城为民办实事,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杭州市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是杭州市环境集团的一面新旗帜,它将吸引集团众多优秀党团员加入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天子岭的环境事业注入新鲜活力和持续动力,为杭州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这支志愿服务队,将不定期开展大型进社区活动。他们将为市民免费提供理发、磨剪(菜)刀、修雨伞、小家电维修、家居环境监测等便民服务,进社区宣传绿色生活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靠前接访并倾听市民对垃圾清运作业的意见及建议,与市民面对面沟通,促进社企和谐共建,深入践行“为城为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品质。“我相信,志愿是可以延续的、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我们会把对环境工作的热爱融入志愿服务中,把爱岗敬业精神融入无私奉献中,共同服务和解决居民的大小生活难题。”肖信飞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