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向达勇、计良庆分获“杭州市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5:00

余杭晨报讯 昨晚,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暨第八届“最美杭州人”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美丽余杭人”向达勇、计良庆分别荣获第十六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和第八届“最美杭州人”称号。

中国邮政集团余杭区分公司投递员向达勇儿子溺水身亡后自学急救技能,把失去挚爱的痛苦化为关爱救助他人的力量。2019年11月的一天,向达勇在送信途中跳入冰冷的水中,奋力救起落水女子,待被救女子恢复气息后,他便悄悄离开。向达勇先后获评“美丽余杭人”“杭州好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杭州市政府二等功、“第四届余杭区道德模范”等荣誉。2020年12月3日,向达勇落户余杭,成为全省首个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而落户的人员。

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余杭分公司网格管家计良庆信守管家之职的承诺,为战胜疫情坚守岗位。2020年1月31日,由计良庆负责的楼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家人打来电话劝他回家,他却趁家人睡熟后偷偷回到工作岗位。他负责的小区共有800户人家,由包括计良庆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负责,他们既当保安又当保洁,还是垃圾清运工,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2点,16个小时不停歇。他们怕接触的人越多风险越大,便拒绝公司和社区增派人手,咬紧牙关坚持二十多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计良庆先后获评“美丽余杭人”“杭州好人”“浙江好人”和“第四届余杭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余杭不断深化“美丽余杭人”道德品牌建设,以“全域文明”建设为目标,持续开展道德模范、“美丽余杭人”等“最美”系列人物选树和褒奖活动,累计选树“美丽余杭人”480人、“余杭区道德模范”4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人(集体)、“杭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6人(集体)、“最美杭州人”(含提名奖)7人、“浙江好人”10人、“杭州好人”54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潘怡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