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东华链条”徐长明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殊荣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5:00

余杭晨报报道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徐长明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他也是余杭区唯一一名获此殊荣者。

“很惊喜、很意外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徐长明说,“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和专注自己的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热爱钻研做创新者

在“东华链条”输送链事业部装配车间,徐长明指着一台正在组装的设备自豪地对记者说:“这是我和团队最新研发的手套链自动装配机,其加工出来的手套链是医用手套生产线的核心部件之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医用手套的需求量猛增,这也让“东华链条”的手套链订单大增,目前订单已经排产到9月。而徐长明和团队研发的这套设备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原来一台设备需8位操作工,现在只需2位。

除手套链自动装配机外,酷爱钻研设备的徐长明已研发设计摊铺机链单节液压自动装配机、倍速链滚子垫圈自动装配机、卷纸链轴承装配机、推窗链自动生产线等14种专机、生产线,拥有和申请中的专利共7个。

爱岗敬业做引领者

1994年初中毕业的徐长明来到“东华链条”,成为了一名机装工,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说:“这些年,公司引进了很多新设备和自动化设施,对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徐长明现在主要负责新引进加工设备的适配性改造、老旧设备的技术升级和新工艺研发,“东华是中国链条行业的龙头企业,各项新技术都在行业内起引领作用,将带动行业的发展,所以我们必须去探索和创新。”

徐长明深知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于是他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于学习专业知识,有时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着白天遇到的技术难题,稍有头绪就立刻起床研究,经常到凌晨一两点才睡。

乐于助人做传帮带

2018年9月,徐长明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为余杭区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徐长明领衔的7名技术员工发挥他们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徐长明说:“这份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我希望把吃苦耐劳、创新学习这样的精神传承给更多的同事和新员工,一起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长明还是一个热心的师傅,输送链装配车间技术员邱加发、汽车链制造车间钳工卢国强都是工作室的常客,他们说:“我们很敬佩徐工执着的钻研精神,他也非常热心,每次遇到技术上的问题我们都会来工作室咨询,徐工都会帮助我们一起解决。”

徐长明的创新精神获得公司及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此前已先后获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余杭工匠、余杭区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保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