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我的幸运”余杭区今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艳完成捐献
发布时间:2021-01-24 08:55:00

余杭晨报讯 “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我的幸运。”日前,在杭州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许艳如是说。

许艳是我区今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经过5个半小时的采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成功抽取,并在志愿者的护送下,第一时间里“飞”向患者所在的城市。

2016年,许艳主动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三年前,他接到区红十字会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初配成功,然而,这件事之后却没了音讯。直到去年8月,许艳再次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血样初配成功,随后又等来了高配成功的消息。在接下来的体检过程中,他被告知某项指标偏高,为了提高捐献质量,许艳戒掉了烟和酒,并每天坚持锻炼。

对于许艳的举动,妻子孙敬晶一点都不意外,当初也是她陪着丈夫去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在她眼里,丈夫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有一次微心愿认领活动,丈夫帮助一个孩子实现了小小的心愿。后来,这个孩子还特意寄来了感谢信,让我们夫妻俩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今年39岁的许艳就职于元通东风日产余杭专营店,作为一名售后主管,他的日常工作忙碌且繁琐,为了这次捐献,他提前一个多星期向公司请了假,而公司领导还特意帮他安排好了工作对接,让他能安心完成捐献。“许艳在售后岗位已经有16个年头了,他平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影响了不少身边的同事。”公司服务总监王超对记者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见习记者 陈佳青 通讯员 沈小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