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星桥房东减免房租 让租客安心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5:00

余杭晨报讯“小陈,知道你们不回家过年,我给你减免1000元租金。”昨日上午,在星桥街道周杨社区桐鹤名苑一期的一处出租房内,房东沈周芹敲开了租户陈燕的房门,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周杨社区下辖7个居民小组,桐鹤名苑一期、二期部分房屋是5个居民小组的安置房,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这里,目前该社区外来人口有5297人。为了鼓励他们“就地过年”,社区微信公众号日前发布了一份倡议书,希望房东们对留“浙”过年的外来租户免租或减免部分租金。

沈周芹在桐鹤名苑有两套房子出租,来自江西的陈燕一家租的是80平方米小户型,每月房租1500元,半年一付;另一套面积较大的租给了来自湖南的一个大家庭,年租40000元,一年一付。看到倡议后,沈周芹积极响应,得知两家租客都选择在余杭过年后,她当即表示分别减租1000元、6000元。

“太谢谢沈姐了。”陈燕说,他们已经在桐鹤名苑住了4年,往年春节都回老家,今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疫情防控,他们决定留在余杭过春节。

记者了解到,沈周芹是一位单亲妈妈,不仅要养育儿子,为了给母亲治病还欠下了债务。她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减租很多,但还是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和沈周芹一样,房东金磊看到倡议书后也联系了租客,将2月的房租减半。金磊说:“减免半个月租金,虽然金额不大,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他们在余杭能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快乐年。”

周杨社区党总支书记冯荷蓉表示,为了鼓励和感谢房东们的支持配合,社区将为减免房租的房东送上一份新年礼包。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潘怡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