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疫情防控护家园 “红马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0:00

余杭晨报讯 自去年春节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始终活跃在一线,测体温、值夜班,严守抗疫的首道防线。又是一年新春,南苑街道临城社区的志愿者再次穿上红马甲,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

黄燕和张慧娟今年60多岁,临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刚成立时,两人就加入了“红马甲”队伍。去年春节时,她们俩一起在小区岗亭测温查码,算是老搭档了。“当时疫情很严重,但我俩胆子大,不怕。”黄燕笑着说。

今年,她们再次组队,捧着一箱口罩和宣传单,走进了大美公寓居民楼。“这会儿1803室没有人,17楼估计有人在。”张慧娟是大美公寓的住户,对同单元邻居的情况十分了解。

临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小芬介绍,此次共有30余名志愿者进小区作防疫宣传,每户分发10只口罩和一份“就地过年,更好团圆”宣传单,由志愿者向居民讲解春节防疫注意事项,收集居民反馈建议,以便优化社区后期的服务举措。

据了解,临城社区共有11300余名常住人口,“新余杭人”占比达80%。此次宣传覆盖大美公寓、君临天峯府、欢乐城尚峰轩3个小区,累计发放2308份防疫宣传单、口罩20000多只。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