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公益志愿者助力春运 贴心举措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5:00

余杭晨报讯 昨天是今年春运首日。为做好疫情下的春运服务,区阳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坚守在余杭高铁站,引导旅客提前亮码、有序进站,并免费提供防疫物资等,用真情温暖回家路。

在余杭高铁站进站口防疫志愿者服务站点,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遇到不会使用手机或不会使用App申请健康码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便手把手地帮助他们完成申请,并提醒带好口罩,有序进站。服务站点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医药箱等防疫用品,为有需要的乘客免费发放。

余杭高铁站客运负责人肖勇对志愿者赞不绝口:“疫情之下,今年的春运很特别。这些志愿者对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平安返乡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了解,余杭高铁站高峰客流为每日6000至8000人次,受疫情影响,预计此次春运期间每日客流量3000至4000人次。为保障春运安全有序,从1月25日开始,团区委联合“阳光公益”开展志愿服务。所有上岗志愿者已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每天从8时至16时30分,为春节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阳光公益”义工宓雅芬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是三班倒,每天有8个人轮班。听说高铁站需要志愿者,大家报名都很积极踊跃,现在连3月份的名额都报满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刘欣 施涛 见习记者 胡朝宏 通讯员 施红英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