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在萧山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6:09

萧山日报讯 近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在萧山举行,近3000人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听讲两种模式参加。

活动邀请资深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淑芳老师现场讲课。陈淑芳从修订背景、真实案例分析和与民政相关的法条等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据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目前,杭州市已全面布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建设工作,要求各地于6月前建立由民政部门牵头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未保法赋予民政部门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责。早在4月7日,我区已率先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今后将由区民政局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