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 市总工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04-21 07:44:06

每日商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杭州职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头雁风采,用歌声来颂扬伟大的党。昨天,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开幕式在全场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区县(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总工会各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入围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的参赛选手及领队等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全市职工歌咏会于4月1日在全市范围启动线上选拔赛,经市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复评后共选拔出15个合唱节目和24个独唱(重唱)节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世界华人合唱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陈红冰等7名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队伍(选手)的演出服装、舞台表现、演唱技巧、音色音准、表演完整度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判。

另外,为展示杭州职工优秀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搭建职工素质文化交流平台,杭州市总工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形式多样,包括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和书画笔会,以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罗昙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