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富阳为道德模范(平民英雄)颁奖
发布时间:2021-04-21 07:54:19

在富阳,有位“任性”的民营医院院长——在他的倡议下,医院设立医疗救助基金,迄今已向20多户家庭提供医疗费用救助总额20万元,还为其他经济困难患者减免医疗费用总计8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党员下乡义诊已坚持6个年头,惠及2.47万人次;上班路上偶遇车祸重伤者,他毫不犹豫跪地救人……在近日举行的“致敬最美”2021富阳区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活动现场,富阳江南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力披上了“富阳区第六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红绶带。

获颁“富阳区第六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荣誉称号的还有:打理“雷锋水站”、免费供百姓取用山泉水的灵桥镇灵桥村农民黄小建,成立杭州首个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公益组织、个人出资为烈士建立纪念馆的区税务局退休干部陈为民,为救伤者用肩膀顶起倒塌钢架主梁而被网友誉为“人肉千斤顶”的城南派出所民警章建江,孝老爱亲的新登镇和山村村民陈国云、渌渚镇董湾村村民江晓玲,随叫随到、服务群众的“贴心城管”孙林之,扎根农村从教27年的渌渚镇中心小学教师钟小凤,里约残奥会铅球F41级铜牌获得者夏志伟,由来自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富阳区中医院、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富阳援鄂医疗队。

富阳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力量,进一步深化“最美现象”的精神内涵。从“最美爸爸”黄小荣到“最美儿媳”江晓玲,从“最美大学生”何俊斌到“最美退役军人”陈为民,从“靠垫哥”夏印章到“人肉千斤顶”章建江,一位又一位模范的涌现,“最美现象”实现了从盆景到风景的蜕变,在富阳“最美”已成为“群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