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广泽社区:“温心课堂”开办越剧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07:37:14

水袖、走台步、唱越剧……近日,广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萧山小百花传承越剧艺术中心开办的“温心课堂”开课了。越剧、葫芦丝、舞蹈以及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爱学习的阿姨们。

作为浙江的代表性剧种,越剧深受百姓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喜爱。这次“温心课堂”活动时间一经公布,许多越剧爱好者奔走相告,一些老戏迷更是呼朋唤友,成群结队早早赶来,现场很快座无虚席。

“在这里,我学习了以前从没唱过的越剧,真的很开心。”50多岁的学员张阿姨说,最开心的是社区邀请了上海越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俞老师来授课。“一招一式皆学问”,针对阿姨们从未学习过越剧的“零基础”,俞老师“口传心授”,教大家咬字、拖腔、小腔、装饰音等,及教学方法受到居民的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说,每年社区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今年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开设了各类文化教育课堂,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葫芦丝、大合唱以及舞蹈课等,让活动更加丰富起来。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还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形成常态化特色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在空闲之余,学习更多技能,丰富社区中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实习生 朱丽 通讯员 蔡樱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