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 17万余人将受益
发布时间:2021-04-22 07:40:28

萧山日报讯 健康素养和文化礼堂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区健康办联合闻堰街道举行“亚运兴城健康先行”2021萧山区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暨闻堰街道全面实现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全覆盖启动仪式,由此拉开全区各镇街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2019年开始实施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

该行动以农村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农村文化礼堂为阵地、以健康讲座、健康活动、健康服务、中医药进文化礼堂、健康宣传阵地进村入社等“健康六进”为手段,旨在通过农村文化礼堂这一新型农村健康教育平台,建立“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沟通、协调、联络和考评机制,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和实用技能,送良医好药和优质健康服务到农村,助力农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进一步提高农民参与健康活动积极性,满足居民中医药保健和康养需求。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0年,全区162个农村文化礼堂累计开展健康讲座进文化礼堂790次,健康活动进文化礼堂487次,健康服务进文化礼堂493次,中医药进农村文化礼堂494次,总计10万余群众受益,全区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达83.94%。

对此,区健康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官之年,全区340家农村文化礼堂将通过健康教育讲座、急救技能讲座、健康技能大擂台、中医药科普知识等途径,把健康素养文化送到老百姓身边。届时,我区各镇街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将实现全覆盖,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的使用率、农民群众的参与率和受益率,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健康素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葛城城 付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