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荣获“大美之城”“向往之城”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1-04-24 10:20:28

每日商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城市,正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23日晚,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杭州荣获中国“十大大美之城”和“十大向往之城”两项殊荣,以美好生活的杭州图景展现 “重要窗口”头雁风采。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基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而得出。《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从2006年开始到2020年,已持续了15年。大调查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等方式,累计调查了150多万户中国家庭,让老百姓用自己的感受为美好生活打分。

据了解,今年的大调查共设计了21个指标维度,包括幸福感、工作稳定度、休闲时间、收入预期,以及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满意度等指标。

杭州荣获的“向往之城”侧重于评估城市的旅游市场吸引力和美誉度,事实上代表了中国最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和打卡地,与杭州一同入选的还有西安、成都、青岛、昆明、拉萨等城市。而“大美之城”则是综合性榜单,反映了一座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跻身榜单的是各科成绩均衡且优秀的城市“优等生”,与杭州共同入围的还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大连、长沙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