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无偿献血,书香为伴”主题活动再临杭城
发布时间:2021-04-24 11:05:41

每日商报讯 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 “无偿献血,书香为伴”主题活动又如期与杭州市民们见面了。

据了解,该活动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图书馆、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今年已是第八届。

活动现场,黄亚洲、徐迅雷、沈荣、卢艳艳四位著名作家携自己的最新著作为献血者们签名赠书。黄亚洲和徐迅雷两位作家更是因为连续多年风雨无阻从未缺席活动,被献血者亲切地称为“老朋友”。

“老朋友”当前,熟悉的书迷朋友早已与他们交流起了读书心得;另两位“新朋友”也没有闲着,签名台前围了一圈读者,气氛热火朝天。

“往年我们赠送的书籍仅限于活动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读者,去年为了更好地感谢无偿献血者,我们增加了书籍数量。今年,又在去年的基础上追加了200本,赠送的范围扩大到今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读者。”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副主任洪丽冰表示,“无偿献血,书香为伴”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累计送书达3000余册,从一开始的几十本到几百本,再到一次送出近1000册。相对于献血人群,赠书的数量微不足道,但是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成就他人梦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   编辑:郑海云
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 “无偿献血,书香为伴”主题活动又如期与杭州市民们见面了。活动现场,黄亚洲、徐迅雷、沈荣、卢艳艳四位著名作家携自己的最新著作为献血者们签名赠书。黄亚洲和徐迅雷两位作家更是因为连续多年风雨无阻从未缺席活动,被献血者亲切地称为“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