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第一季度测评萧山区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07:40:00

萧山日报讯 昨天上午,2021年第一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现场反馈会在萧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出席会议。

会上,杭州市文明办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点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紧扣测评体系要求,突出重点难点热点,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时整改,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周胜华强调,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和不足,需要下阶段动脑筋、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加以解决。

周胜华要求,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区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镇街完成整改,各镇街、部门、社区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追本溯源,抓好整改、抓好举一反三。要完善机制、健全长效,区文明办要牵头抓好“6+1”常态化提升行动,定期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部门、社区要逐条逐项对照标准,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区级层面进一步完善区领导督查、“两代表一委员”督查等督查机制,以查促改、以查促变,各镇街、部门、社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奖惩机制,激发干部群众创建热情。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区级层面开展好“文明守礼·微笑服务”等八大行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各镇街、部门、社区要多创设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载体活动,使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当中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