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游西湖西溪 请带上文明一起出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4:23

杭州日报讯 节渐近,味更浓。西湖西溪景区即将进入“国庆长假模式”。那么,国庆出行,也别忘了带上文明一起出行。

昨天,“西湖·西溪在我心中—湖光锦绣·文明亚运”西湖西溪景区全员文明素质提升风采展示活动在飞来峰景区灵鹫神行广场举行。

“诚心送福,福满福堤绿堤;真心献爱,爱在白堤苏堤。让文明之光,照亮西湖西溪……”这是西湖西溪景区文明旅游代言人安峰发出的倡议。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5家文明素质提升结对单位依次签下了《助力西湖西溪,共创文明亚运》的签约书,他们分别是一直默默帮助景区维持卫生环境的竹书鸿志愿服务团队,协同交流、合作紧密的浙江长龙航空,还有提供文明素质培训的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

此次活动还展示了西湖西溪景区的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9月10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紧接着国庆长假也将来临,因此景区举办了2021年西湖西溪景区保安技能提升“比学赶超”大比武活动,共有13支保安员队伍、78名选手参加,在队列展示、交通指挥手势、消防实操、现场救护、反恐防暴、实用英语口语等项目上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一名参加比赛的保安员说:“我们将以贴心的服务、满腔的热情守护西湖西溪,用良好的面貌、崭新的姿态迎接国庆长假,让‘西湖西溪微笑’深一度。”

国庆假期,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非常多有趣的活动项目。

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火柿节的万斤柿子大放送、“天降喜柿”宋韵互动快闪、“迎亚运·全民赛柿”国风游园会、“水月奇缘”西溪中秋水上夜宴、“快乐柿民”采摘体验、陈小甫泰顺石雕精品展……

在西湖景区,也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展览等着大家。

这几天,花卉美景也纷纷陆续登场。景区各公园管理处对重点区块、沿边道路和公园景点进行了花卉布置,营造一派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景观效果。

本次迎国庆西湖西溪景区花坛花境布置主题绿化景点68处,使用花卉10余万盆,新优特植物50余种,各花卉布置景点富有层次,色彩鲜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节渐近,味更浓。西湖西溪景区即将进入“国庆长假模式”。那么,国庆出行,也别忘了带上文明一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