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润”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9 14:03:37

余杭晨报讯 昨日,余杭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签约仪式,签署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润”基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区委有关领导,市文明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余杭农商银行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余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润”基金由余杭农商银行冠名留本1000万元设立,未来每年增值收益50万元专项用于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定向用于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扶持与实施、志愿服务开展与保障及特色先进培育与激励。现场,区慈善总会还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100万元。

成立该基金,对于余杭来说是一种探索、一股力量、一种激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要求的具体举措,很多地方还处于探索阶段,余杭区先行先试,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同时,这也反映了余杭区企业以及社会各群体对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近年来,余杭区坚持全域、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全覆盖,目前已建成1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接下来,余杭将结合迎亚运活动,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投入到文明创建实践中去,形成同频共振、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高瑶瑶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