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一抹中国红 彰显西湖美
发布时间:2021-10-02 10:10:00

image.png

国庆长假首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泛舟西湖。记者 李忠 摄

image.png

《春江花月夜》《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歌唱祖国》……9月30日下午,一首首充满喜庆祥和、展现东方之美的乐曲在湖滨步行街区上流淌,散布在街区10余个节点的近百名演奏者以街区音乐会的形式,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饱含深情的乐章。通讯员 黄晓菲 文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10月1日上午,西湖边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景点入口、游船、观光车上,都纷纷插上了鲜艳的国旗,与游客们手里的小红旗、红气球、红口罩等相互映衬,十分喜庆。

早上9:00,在苏堤游船码头处,花港管理处“春暖六桥”党员流动服务车就已经焕新出发了。服务车上,景区特意准备了小红旗、五星红旗贴纸、“我爱你中国”贴纸等,送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传递着杭州的热情。除了“中国红”,景区还为游客们送来了一抹凉爽的“爱心绿”。这是花港管理处此次特别在黄金周期间,为游客送上的爱心绿豆汤,全部免费发放。

据了解,从2012年在苏堤微笑亭免费送馒头开始,景区的温情举措就一直没有中断过,还会根据季节变化,送出花卷、年糕、凉茶、绿豆汤等各式各样的茶点。

“游完苏堤春晓,在西湖边领到爱心绿豆汤——小长假的第一天就充满了惊喜。”刚领完绿豆汤的周先生,打开手机跟绿豆汤来了个合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高峰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