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今年新晋71名 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已达344名
发布时间:2021-10-24 09:25:00

“第一次献血,其实啥都不懂,就看到别人在献,跟着‘凑’了个热闹。随着对献血的重要性的认识一步步提高,越来越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是很有意义的,能帮几个是几个。”

昨天上午,在“点滴热血,大爱无疆——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3周年”活动现场,杭州市新晋百次无偿献血者朱克杰这样说道。

朱克杰,90后,今年30岁,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说起百次无偿献血,他腼腆地笑了,“我也是跟着榜样学习,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朱克杰第一次献血,是2010年。2013年,朱克杰开始捐献成分血,还号召身边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希望能尽我们的微薄力量,帮助更多人。”

像朱克杰这样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者,在杭州还有很多。据了解,2020年,杭州市无偿献血达19.43万人次,并涌现出了一批百次无偿献血的楷模。截至2021年6月14日,杭州市百次无偿献血者已达344名,其中今年新晋71名。

杭州的临床用血需求一直都居高不下,据统计,杭州每天需要700-8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这些默默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用热血守护生命,体现了“无偿献血、温暖杭城”的城市温度。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挽救他人,幸福自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江鑫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