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萧山区开展首次老干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积分兑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18:03

萧山日报讯 近日,在萧山区第七届“健康老年生活博览会”上,老干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积分首次兑换仪式正式举行,三位老干部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完成首次积分兑换物品。

“时间银行”项目由萧山区委老干部局与萧山农商银行联合推出,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用时间换积分,兑换实物和相应服务。“时间银行”是政府治理、政银联动、社会调节、居民自治互动理念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具体应用,是发展互助养老的重要方式。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登记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时间,形成志愿服务时间→积分→兑换闭环通道,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激励机制。

“时间银行”项目按照老干部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活动类型,分别给予积分累计。目前志愿服务类型包括理论宣讲、讲座、培训等授课类服务,手工艺、书画摄影、演出、理发等才艺类服务,法律、健康保健、义诊、科技宣传等咨询类服务,平安巡防、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我区离退休干部可在“萧山老干部服务”支付宝小程序查询服务积分,按照2:1进行业务积分转换,并通过“萧山农商银行潇洒生活”微信公众号或线下载体实地进行物品及服务兑换。

“时间银行”项目的出台,将引导更多离退休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截至9月底,今年全区老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3230小时,累计获取“时间银行”积分1079000余分。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线上载体,扩大“时间银行”积分兑换覆盖面,促进我区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吴妍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