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庞汝勋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1-10-28 09:34:12

余杭晨报讯 中央文明办日前公布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共166人。来自余杭的庞汝勋老人名列其中,他也是此次杭州唯一的候选人。

庞汝勋今年98岁,家住仁和街道云会村。20年前,他自费购买图书,成立了一家公益图书室,供学生和村民免费借阅,先后投入33万元,购置图书2万多册。前不久,庞爷爷的新书屋先后在云会村党群服务中心、云会小学双陈校区落成,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点亮孩子的阅读天地。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各候选人将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大众的点赞评议。

市民可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或“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每位市民对每位候选人只能点赞一次,该环节将持续至10月31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