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街头巷尾“新风景” 城市文明“杭州范”
发布时间:2021-11-03 11:11:05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在杭州,街头巷尾的墙景大多温婉别致、颇有韵味,既美化了市民的生活环境,描绘出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也丰富着居民的精神空间,让文明理念植根于人们心中。

杭州,已经连续19年组织墙景美化活动。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以“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展示杭州文明城市建设新水平”为主题的2021年墙景美化活动,又评选出了一批精品力作。本次墙景美化活动,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特色鲜明、格调高雅、图案精美、文字规范的墙景美化作品,广泛营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场景,集中展示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新特色、新面貌。

最佳视觉效果作品

image.png

《一则家风一世传承》——上城区文明办

image.png

《人文诗画滨江》——滨江区文明办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经市民网络推荐、省市有关部门专家评审等多道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杭州市墙景美化活动最佳视觉效果作品2个、最佳创意设计作品5个、最佳人气推选作品7个,以及15个优秀报送入围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推选环节,有近30000位网友关注并参与活动。“画出了文明,美出了情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进一步提升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美誉度。”……投票留言板上,一条条真情评论,流露着人们对“墙景美化”活动的认同,以及支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的热情。

今年评选出的“最美”墙景都描绘了哪些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徐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