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60家新命名市级文明单位授牌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3:49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是巩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重点之年,也是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的起步之年。昨日,我市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总结回顾在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方面的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文明单位合力,发挥企业和单位的示范性、先进性,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会上向60家新命名市级文明单位授牌,文明单位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文明故事”。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坚持初心引领、匠心管理、诚心服务和爱心奉献“四心工作法”,让文明创建从“心”开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积极开展“1+2+1”创建工程,使创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创建实效。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搭建“人工+物联+信息”互联式服务体系,让每个服务环节标准化、每个标准化动作数字化,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服务的感受度。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文化管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西湖区文明办、建德市文明办、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就加强文明单位孵化培育、组织管理等作交流发言。浙江省文明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性工程,推动基层单位实现全面发展的系统性工程,也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示范性工程。近年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争创意识浓厚,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选树,在全市掀起文明单位创建高潮。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单位创建从点到面,从标到本,不断提升创建实效。要牢固树立“重在坚持、贵在长效”的观念,建立完善创建工作评价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督和激励机制,促进创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要注重宣传发动群众,真正使创建过程成为服务群众的过程,力争创建活动让群众喜闻乐见、自觉参与,使精神文明建设持久地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硬件软件一齐抓,使创建活动在内容上更实、更深、更精,在形式上更加多样化,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